samsara

杂食

【獒博】重逢

预警:此文不甜,特别的,不甜!!!

采用的是《画江湖之灵主》的设定。注释一下:
灵主:已经死去的人,就是死人……
灵愿:死去的人拥有的强大的愿望,是一种能量,可以附身到活人身上操纵活人。
灵徒:被灵愿操纵的活人。
御灵团:一个强大的组织,认为灵主和灵徒的存在是不合理的,专门除掉世上的灵徒。
勘察手:拥有灵敏的嗅觉可以发现灵徒的存在,但功夫不强。
御灵手:功夫十分厉害,任务就是除掉灵徒。
国梁大师(哈哈哈):御灵团的首领

周雨作为一个优秀的勘察手,发回来的消息自然不会有错。这次在青州发现的灵徒并不是很强,本是不需要张继科这样强大的御灵手出动的,只是青州是张继科的家乡所在,所以他便主动请缨前去青州。虽然那个家乡,他已五年未归。

刚过青州地界,张继科就在入青州的必经之路上看到了正在和灵徒交手的周雨。看这灵徒手段平平,张继科就靠在一旁的树上,观察周雨和那灵徒的较量。周雨虽然是勘察手,但张继科为了让他能更好的保护自己,把自己学到的功夫全都教给了他。虽然是不如他,却也能胜过御灵团中一半以上的御灵手。

周雨是张继科在一次执行任务时捡回来的,他本是怕麻烦的人,却在看到那孩子一双水灵的眼睛后改变了主意。他问周雨,你愿意跟我走吗?小孩狠狠的点了点头,甜甜的笑了。不像,那个之前被自己捡回家的小孩虽然也有这么漂亮的眼睛,他俩甚至连长相也有几分相似,可他从来都不会这么笑,那孩子一直都是苦苦的表情。

看着周雨与那灵徒斗的不相上下,张继科有些烦躁,于是他出口想要指点周雨几句,让他尽早结束了这场斗争。却不曾想,那灵徒听到自己的声音后,陡然凶狠了起来。她一掌将周雨拍飞,然后落在了张继科面前。张继科正想拔剑了结了她,却看到了她眼中的黑雾已然散去,这人,竟是自己儿时的玩伴,小荧!

“继科……我找你找的好辛苦……”小荧眼中痴痴的望着张继科。
“科哥,你认识这灵徒?”周雨拍着身上的土,向张继科走了过来。
“嗯,我儿时的玩伴,叫小荧。”
“可是她现在变成了灵徒,我们怎么处理啊?”周雨一手拍着自己身后的泥土,一手搭着张继科防止自己摔倒。
“要不,带回居英山,请教国梁大师,看有没有解决方法。我看她现在的样子不像是想要为非作歹的灵徒。”
“好。科哥你还真是善良。嘿嘿~要是遇到那些固执守旧的御灵手,怕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就除掉了小荧姑娘呢。”
“小雨,你才是容易心软的那个人啊。”张继科笑了笑。

没人想到,这时,那灵徒小荧突然发难,招招致命,全是冲着周雨一人去了,周雨眼看不敌,张继科立即冲上去,却也怕利剑伤了她,只拿剑鞘应对。小荧却夺过被张继科插在地上宝剑,眼看着就要伤及周雨性命,张继科只得一掌拍过,却未曾想到这一掌竟夺了那灵徒的性命。小荧口中吐出的血堪堪落在了张继科和周雨脸上。

“继科……我找你找的好辛苦……”这声音……这声音……竟然是他!竟然是他!!张继科一时竟站立不住,直直倒了下去。

“科哥,这是灵主在倾诉他的灵愿吧,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

伴随着缓缓的倾诉声,张继科和周雨的眼前也展开了一幕幕的画面。

“这是我遇见你的第一天,你把我捡回了家,还教给我功夫。师父虽然严厉,可是待我也是极好。师母就更好了,把我当亲儿子对待。我从小流浪,只记得自己叫方博,本以为会孤苦一生,可是我竟然有幸遇见了你,有幸,进了张家。我会做牛做马来报答你们的。”

“隔壁家的小荧长的越来越好看了,看着你还会脸红。我已经听到过两三次,隔壁的李老爷说要把她许给张家那小子呢。你是不是也中意她呢,镇子里这么多姑娘,你对她是最好的。”

“我或许是病了吧,明明从小就是和你一起睡的,现在居然紧张的睡不着。你真讨厌,睡得那么熟,我到底在紧张什么呢?”

“李老爷为了他的宝贝小荧,托了媒婆来问师父的意思。师父很开心,你却一口回绝了。气的师父拿起鞭子就往你身上甩,你就生生挨下了5鞭,待师娘拉开了师父,你都不肯低头。师父问你为什么,你也不说。看着你身上的伤,我也好痛,可是你回绝了小荧,我却好开心。”

“我对不起张家,对不起师父和师母。我本来以为我会抱着自己不堪的想法独自老死,可我没想到我会这么控制不住自己。张继科,或许在我紧张的睡不着的那晚,我就应该意识到的,我喜欢你。我以为在你睡着的时候,偷偷亲你不会有事情的,可我没想到会被师娘看见。”

“看着师娘哭红的眼睛,我很想杀了自己。你们都对我这么好,我却对你有了这样不堪的想法。我从早晨跪到了深夜,最终磕了三个头,离开了张家。师母没有对任何人说那件事,我很感激她。她这么好的人,我做出这样的事,她还愿意替我掩瞒。我多怕,你知道后,觉得我恶心啊。本来就是很恶心对不对?张继科。”

“我在镇子外的树林里搭了一个小木屋,打猎为食。可我还是好想你,想你轻狂不羁的笑,想你温柔的触碰。可是我没有资格再见你了,我不能再对不起师母,对不起张家了。”

“我还是忍不住,偷偷跑去了张家,我本想就偷偷看你一眼,不会被发现的,偷偷看你一眼就好了,却没想发生了这样的变故。张家的仆人全都倒在了血泊中,血色染红了一切,我赶到跟前时,师母和你已经躺在血泊中,而师父中了最后一剑,身体摇摇欲坠。那山匪本想在你身上补一剑的时候,我冲到了你身前。真好,剑没有刺中你。真好,你一定会没事的对不对。我已经看到有高人赶来,解决了那些山匪了。继科,张继科,我是不是快要死了。我好不甘心啊,我还没能报答张家,我怎么能死了呢。我还想偷偷看着你呢,继科,张继科……我喜欢你啊……张继科……”

“我在地府找了很久,果然,你还活着,张继科,我想要在你身边啊,仅此而已啊。于是我许下灵愿,附身于最爱你的人身上。果然,是小荧这个小姑娘。她是真的喜欢你,我这样做,也算是完成了她的心愿呢,是不是啊,继科?我找的你好辛苦啊,你却和别人那么要好,果然,果然你早就忘了我。我要杀了他,我要杀了他……可是,你为了他,杀了我,杀了小荧……”

“你亲手杀了我,真好。张继科,你一定要活的好好的……忘了我,就忘了吧……张继科……”

小荧身上的黑气慢慢散去,周雨知道这是灵主的灵愿在消散,消散干净后,灵主就要重入轮回了。张继科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了一样,冲了过去,慢慢伸出了双臂,轻轻拢住那团黑气,嘴里反复念叨着:方博儿……方博儿……你又怎知,我不曾喜欢你呢?喜欢我说出来就好,我们一起承担,你怎么可以不告而别呢?当初仇家寻上门的时候,我还在庆幸你逃过一劫,谁知你竟为了救我而丧命。那日被御灵团一行人救了之后,我为了寻你才苟活在这世间。却原来这世上我爱的人全都不在了,我又何须独活呢?你等等我好不好,我马上来寻你好不好。

周雨听到这话十分震惊,他想冲上去阻止张继科,却还是不及他的速度。只得眼睁睁看着那个对自己最好的大哥哥一掌拍向了自己的胸口,然后重重倒在了地上。他呆望着张继科,看到他笑了,嘴巴一张一合,似乎在说:方博儿,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

热度(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