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

杂食

【孙肖】还书

快到期末了,自习室已经有很多人提前占座了,肖时钦找了10多分钟,换了好几间教室终于找到了一个空位。他坐定后,却在桌兜里发现了一本书。是有人不小心掉了的吗?肖时钦想。翻来书皮,第一页上面写着姓名和班级,会计5班,王晓雅,旁边还有一串手机号,字迹娟秀,一看就是女孩子的。会计系的话就没办法了,肖时钦自己是机械专业的,和会计专业的院楼离的相当远,自己在大三就退了学生组织,所以还真的不认识会计专业的人。不过这里有电话,不如给她发条短信告诉她好了。
“王晓雅同学你好,我在综合楼506教室看到了你的《中级财务会计》教材,你是不小心遗落在这里的吗?如果是的话,早点过来拿哦。”发完短信,肖时钦觉得自己已经是个好人了,就坐等那人来拿书,或者回复自己吧。

孙翔同学虽然一副老子年纪第一,谁都考不过老子的样子,但是他还是一个勤奋学习的好学生。室友们觉得在自习室学习比较有氛围一些,而孙翔同学不屑于去自习室和别人挤在一起学习,都是自己一个人在宿舍完成自己的复习大业。当孙翔同学在和最后一道微积分拼死搏斗的时候,他的短信提示音响了,孙翔并没有管手机,直到完美的解出答案后,才拿过手机看了看。……王晓雅?名字有点熟悉……然而我并不是王晓雅啊,你发给我做什么??估计是发错了吧,孙翔想,人人都有犯错的时候我要懂得原谅别人。

完成了上午的复习任务,肖时钦伸了个懒腰,然后开始收拾自己东西。再次看到了那本书,他才想起来,书的主人并没有来拿走他,甚至连短信也没有回。或许是没有看手机?现在是复习阶段,没有课本会很苦恼吧,肖时钦决定给那个号码打个电话说说好了。

孙翔点好外卖正准备付款的时候,一个陌生号码打进来了。脑子还在考虑接还是不接的时候,手已经接通了,所以你为什么那么熟练啊,孙翔愤愤的盯着自己的爪子。
“喂,你是哪位?”孙翔有点不爽。
“你好,是王晓雅同学吗?我在综合楼506捡到了你的……”
“停停停!我不是王晓雅。”不过这人声音有些好听,孙翔有些不好意思的想到。
“啊?可是书上写着的就是这个电话啊。会计5班的王晓雅。既然她写着你的电话,那你应该认识她吧?要不你跟她说说?”肖时钦有些乱,为什么书上写的会是别人的电话啊。还有,对面这个同学感觉脾气不太好的样子啊。
孙翔想起来了,王晓雅就是两个星期前那个给自己告白的女孩子。其实这个女生也不差,成绩好,长得漂亮,身材中等。但孙翔同学显然感情上的任督二脉还没有打通,他直截了当的拒绝了那个女生。因为这事还被损友刘小别嘲笑,翔翔,咱们机械狗能有妹子就不错了,你居然还拒绝了这么不错的一个妹子,我觉得你不是喜欢男人,你就是要注孤。当时孙翔说的是,滚蛋!你才喜欢男人呢!老子就是谁都不喜欢。
“呃……那算了,同学打扰了,真是不好意思。”肖时钦等了1分钟,对面居然都没有反应,想着对方莫不是生气了?自己再想想别的办法好了。
“等等!你在教室不要动,我马上过来。”脱口而出的话让后知后觉的脑子又抽搐了一番,脑子只想说,我不管你了,孙翔,你完蛋了。
“可是,你不是说你不是王晓雅同学吗?”
“我认识她行不行?”
“哦。好的,那我等你过来好了。”
挂了电话之后肖时钦突然想到,自己为什么要在这等他?难道不是告诉他这件事情就已经很不错了吗?我为什么要牺牲自己的中午时间来等他?

孙翔寝室离综合楼距离真的不近,走路20分钟左右,孙翔用了5分钟一路狂奔过来了。还好大家中午也都去吃饭了,所以孙翔像一只哈士奇一样在教室门口喘气的样子只有肖时钦看到了。嗯,是一只帅气的哈士奇。
终于能说出话了,孙翔看了看自己上身画满banana的体恤,下身有热带风情的沙滩裤以及脚上的老头拖鞋感到自己真是好清纯好不做作的活力男学生,他清了清嗓子,自我介绍了一番。“你好,我叫孙翔,机械2班。”
“肖时钦,机械2班。不过应该高你两级。”
“??小事情?你叫这个??”
肖时钦越发觉得自己留在这里就是个错误,他真的很想把那本《中级财务会计》扔到对方的头上,然后在他那张骄傲的帅脸上踩几脚,最后帅气的留下一句,记住,爷叫肖时钦。以后叫错一次,打你一次!但是这样根本不符合自己的人设啊,这样会ooc啊,而且,就体格看起来,对方应该比自己更适合近战吧。收起自己的脑洞,肖时钦觉得自己真是彬彬有礼,他笑着说“是肖时钦。”
“我觉得小事情听起来比较好,显得比较亲切。”孙翔自顾自的决定了这件事。
“讲真,按道理你该叫我一声学长不是吗?还有,谁要和你亲切啊,我们根本不认识好吗?”以上,均是肖时钦绝望的内心独白,真正说出口的是:“你开心就好。”

所以为什么我会和他一起去找那个女孩子?对,孙翔他说因为他拒绝了女孩子的告白,所以不能单独去找别人,让别人误会。所以我为什么会答应呢?因为孙翔请求的表情很诚恳?因为我是个好人?因为孙翔的帅脸突然靠近另自己心跳达到180后脱口而出了“好的,我答应你了。”遇见这个小孩之后感觉自己浑身都怪怪的,以后还是离他远点好了。

肖时钦把王晓雅叫出来的时候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毕竟自己是单身21年的人呢,这种把女孩子从教室里叫出来的情景多像言情剧啊。王晓雅的表情一开始有点迷惑,然而在看到孙翔后就开始脸红了。肖时钦很自觉的退到了不会听到他们对话的距离,装作开始看风景的样子。只是余光还可以看见,女孩的脸色从羞涩的期待,慢慢变成了失落,最后竟然变成了惊讶。只是送本书而已,剧情居然有这么复杂吗?女孩子最后抹着眼泪跑开了,跑到肖时钦身边时,向他投去了一个复杂的眼神,似乎有愤恨?还有羡慕?

“小事情,麻烦你陪我走一趟啦,我请你吃中午饭吧。”孙翔不知什么时候跑到了肖时钦身后,还故意在他耳边说话,吓得肖时钦身体一抖。孙翔被肖时钦的反应逗笑了,想故技重施,却被肖时钦一个闪身躲过了。
“不用了,反正都是帮同学忙。”肖时钦下意识的拒绝了孙翔,直觉告诉他,不拒绝的话,可能会有无法控制的事情发生。
“小事情,你知不知道我刚和她说了什么?”
“呃……这我不方便打听吧。”虽然肖时钦其实真的很好奇,为什么那个女孩子会对自己露出那样匪夷所思的眼神。
“别装了,她最后看你的眼神我也看到了,你就不好奇吗?”
哇……孙翔怎么突然变得这么犀利了。
“所以,和我去吃饭我就告诉你。好不好?”好嘛,瞬间又变成一只猛摇尾巴哈士奇了。
然后肖时钦,就答应了。

环顾着饭店的四周,再看看眼前的几道菜,肖时钦觉得自己的心隐隐作痛。啊,好贵……这家店自己天天路过,但从来没进去过一次,这小子竟然带自己来这种地方。这金碧辉煌闪瞎眼的装潢,这小巧玲珑的菜肴,每一处都透露出:我很贵。同意了和孙翔来吃饭,肖时钦本是想着,自己作为学长应当请客的,再不济也应当两人AA的。现在看来,哪怕两人AA也是自己一星期的伙食费了。
“小事情你怎么不吃啊?这里的菜还凑合能吃吧。”
凑合……能吃……万恶的资本家……肖时钦正在心里对这巨大的贫富差距进行批斗时,被孙翔怼了一筷子菜,然后,他就张开嘴吃掉了。肖时钦的脑子也表示,再见吧,你已经栽了,你不配拥有我了。
“啊呀——”孙翔的表情一下变成了一个纯情少男,他有些扭捏的说道,“我忘了拿公筷,所以刚用的是我的筷子……”
“哦。”肖时钦想,所以呢,你跟我讲了我该有什么反应呢?像个小姑娘一样春心荡漾?还是像个贞洁烈妇一样哭闹?肖时钦觉得自己是一个普通的正直的男人,他决定,当做什么都没有发生……啊呀,就是怎么感觉耳朵有点烫烫的……
结果孙翔不干了,他从纯情的表情变成了愤怒的表情,“哇——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难道你经常用别人的筷子吃饭嘛!你不知道筷子上会有口水,用别人筷子就相当于舌吻吗?”
现在的小孩子一天到晚到底在想什么!!肖时钦默默的翻了个白眼,慢条斯理的夹了一只虾剥了起来。边剥边说,“我一般都和新杰吃饭,他的筷子除了他自己,韩文清学长都不能碰。”
“那……那就是说,只……只有我?”
这孩子还突然结巴起来了。肖时钦叹了一口气,把剥好的虾塞进了孙翔的嘴里。“对啊,只有你。”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