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

杂食

独角戏

ooc我的错,时间线混乱不要计较,文笔差也是我的错,希望两位能有更多的互动~




原来这只是一场梦?怪不得如此错乱。


白掀开被子,赤脚走向卫生间。毫无意外,镜子里的自己脸上还有泪痕,胸口闷闷的,一种空荡荡的感觉充盈在心间。他不知道自己竟然还会有感情如此激烈的时候,而且竟然还是在梦里。


打开水龙头,随意的抹了一把脸,白又回到了床上躺着。手机屏幕上显示着现在是凌晨两点钟,此刻却毫无睡意了。


都怪那个奇怪的梦吧。白心里想。


既然睡不着了,那就随意玩会手机好了。结果刚打开微博,一个开屏动画就让他差点把手机扔出去。原因无他,屏幕里的那个在冰岛的寒风里回眸的人就是扰他清梦的罪魁祸首罢了。强行压下心中的一点别扭,白点开了热门微博,终于在第六次看到自己和那位出现在同一条微博的时候,按下了锁屏键。




为什么会梦见他?这个问题根本无解,谁又能控制自己的梦境呢?出现在梦中的陌生人也不是没有,何况这次这位可不是什么路人甲。虽然和对方没有过交集,可同在娱乐圈,对方又是如日中天的95后翘楚,颜值演技智商全部在线的当红炸子鸡,又怎么会不认识他的脸呢。但是和对方在梦中上演一场蓝色生死恋就很过分了吧?而且自己哭的非常真情实感?这简直是一场ooc的言情小说剧情好吗?母胎solo的白表示自己没有谈过恋爱,不是很懂。可是,梦中的情感又是那样真实。




梦之所以为梦,便不是正常的逻辑可以解释的通的。就如白不知道,为什么梦里一开始,自己和那位就是不清不楚的暧昧关系了。甜蜜的时刻都是碎片化的,比如两人一起坐沙发上看b站两人的视频剪辑,自己嘲笑他第n次赏月失败。对方回敬他,我能抱你一下吗,也同样被拒绝了好嘛!还有两人一起打篮球,自己明明可以轻松虐他,却照顾了对方的好胜心,不明显的放水了几个球。在对方翘着尾巴朝自己炫耀时,双手揉乱他的头毛。更好笑的是,对方还是一个未毕业的大学生,自己要经常监督他写作业,背单词。“你知道吗,每次你写作业的时候,我就觉得自己有点……”话还未说完,就被对方的一个吻封缄了。“我已经成年了哦,白白。”这是对方第一次称呼自己。“小朋友,你就这么称呼一个大你四岁的人?”梦里的自己故意挑衅对方,换来的是更凶狠的吻,以及在自己身上作乱的双手。




感觉自己的脸快要热炸了,白强行命令自己停下回忆。他不敢想象自己居然会对一个从未接触过的人产生这样的绮念。而且自己还是被动的那方……简直苍了天了……


微信提醒的声音让白清醒了一下,来自凌晨2点55的经纪人的微信,让白不禁感动于工作室的同事对自己的付出。3秒过后,感动就被一言难尽所取代了。“今天录制第一期了,我早上过来接你。人员配置我之前说过没?除了一个新加入的刘,其他都是老玩家。”


白觉得自己可以不用睡了。明天,哦不,今年有节目录制自己当然知道了,这个节目对自己来说意义非比寻常,只要自己有档期,又有合得上的角色,自己从不拒绝,也不会关注有哪些玩家参与。何况作为一个演员,遇到无论熟悉的不熟悉的,友好的难缠的,顶级流量或者默默无闻的,总要拿出自己演员的基本素养,和对方配合演好每一部戏。白很庆幸,自己是一个不太争抢的人,所以也没有遇到故意给自己难堪的合作方。然而这次,好像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个绊子。




闭目养神到闹钟准时响起,白深深叹了口气,洗漱穿衣,准备去见那个从未谋面的梦中情人。




抛开梦中对那人不清不楚感情,现实生活中白对他也是非常有好感的。这位甫一出道,就主演了当年红遍全国的爱情电影的当红小生,参演了献礼建军90周年的主旋律电影,合作了国内知名大导演的电影,还成为了30多亿票房电影名副其实的主演。他走过的道路,顺利的让人羡慕甚至到了嫉妒。当然,这些都不足以吸引他,真正让自己产生好感的是对方身上的洋溢着的少年感。白知道这个词其实已经用烂了,但好像也只有这个词最为贴切。自己也被媒体和粉丝说过是拥有少年感的演员,但是白自己知道,内心深处的自己仿佛是一个40岁的中年男人。他把一切看的太明白透彻,反倒失去了少年人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拼劲,他从来都是脚踏实地按照自己的规划前进。性格上亦是如此,很少有人能进入他的圈子,比起热闹,他更喜欢一个人独处,那样好像更自在,可偶尔他也厌烦自己冷清的样子,羡慕那些和谁都能玩的很好的人。所以才在偶然看到对方活力四射的样子时,被对方所吸引。这才是真正的少年感啊,没有受过挫折,一往无前的少年模样。




做好了心理建设,甚至在摄像头前装作毫不在意的说出期待对方的话,但看到真人越来越近,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还是不受控制的越来越快。对方蹦蹦跳跳的上了车,和他熟悉的人一一拥抱问好,轮到自己时,白感觉自己已经听不到外界的声音了,心跳震的耳膜都痛了。然后他看到对方伸出一只手,矜持的笑着,连虎牙都不曾露出,“白哥你好,我是刘。”


突然,万籁俱寂,周围好像变成了一出默片,撒、何两位老师依旧笑的前俯后仰,可是白却连自己的心跳都听不到了,他只看到自己习惯性伸出去的手和对方虚握了一下,然后机械的出声,“不用客气,叫我小白就好。”白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自己对于他,也是那个唯一的陌生人。




录制过程漫长又辛苦,白不仅经受着夜晚失眠身体上的不适,更陷入了自己人为制造的精神陷阱。他不得不承认,在看到对方的那一刻,自己对他之前若有若无的关注在昨晚梦境的催化下全面爆发,炽热又浓烈,连自己都惊讶。所以在对方得体又疏离的招呼时,像被迎头泼了一盆冷水,连血液都快凝固了。他从未如此希望这两天的拍摄能迅速结束,以逃离这令人窒息的感受。




所幸这些乱七八糟的感受并未影响智商,不至于在第一期就砸了自己的招牌。第二日好友的到来更是让白舒心了一点。如果说一开始,白还有想与那人接触的试探行为,却发现对方只是礼貌应对却与另一嘉宾热火朝天,第二日的自己直接想要逃离。偏偏节目组好像在和他开玩笑一般。先是分为一组搜证,到最后投票时竟然成了可笑的二选一。最后自己被那人亲手送进笼子里了。明明只是一个游戏,白却觉得这仿佛就是对方的选择吧。自己的表情一定非常难看了,所以连好友都不调侃自己又背锅了。好友的眼睛里全是安抚,交握的双手传来的热度让白感受到了一点温暖。自己真是糟透了,把情绪带到工作中不说,到头来还要被人安慰。自己自导自演的这出戏,也该结束了。白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还在另一重梦里,根本就不曾醒来。他又想到了昨晚的梦,他当然记得自己为什么哭了。因为那个人突然消失在了自己的世界中,倒不是说他彻底没了踪影,而是在躲避自己。自己寻寻觅觅好久终于找到他时,对方却像从不认识他一样,伸出右手礼貌的问候。那一刻,眼泪夺眶而出,他知道自己已经失去他了。白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样,梦境总是无法解释的,但梦里的痛苦是真实的,并且延续到了现在。这难道是一场预言梦?白不禁自嘲。但是不管怎样,一切都结束了。




几个月后,白录制了本季节目的最后一期,同样遇到了那个人。上次节目后,礼貌的和对方交换了微信,却从未交谈过一句。微博也只是迫于情面的关注,但也从未有过互动。只有ins,明明可以不用那么官方,却还是关注了他。白觉得自己仿佛就是曾经饰演过的一个角色,明知道对方不爱自己,却还是义无反顾的爱上了对方。虽然这份爱来的莫名其妙,却也是真实存在的,只是,永远不能公之于众了。这次白觉得自己自然多了,上次是自己年轻的生命中少有的不顾一切想争取点什么,却被扼杀在摇篮的痛苦与不甘,那这次就是坦然接受了一切的平静。就让自己用得体来结束和他的最后一次见面吧。




游戏设置的复杂又巧妙,白在拿到角色卡的时候就知道了自己是凶手,但他没想到对方居然是侦探。白惊讶与一对一时对方表现出的信任与依赖,却依然编制了一个自认为完美的谎言来应对。到最后投票时,白忍不住笑了,节目组仿佛是想走前后呼应的套路,分析到最后,又是自己和张的嫌疑最大。何、张二位一定会投自己,撒、谢显然被自己的谎言所迷惑,会投张。所以最后,又是那人在自己和张之间做选择。白觉得这一切好累啊。




宣布投票时,排除了零票的何、撒、谢,语音卖了个关子。问侦探第一票投给了谁,那人不好意思的吐了吐舌头,说盲投给了张。张拍了拍他的肩膀说,兄弟完了,我三搜的时候找到了关键性证据,看来金条要全给小白一个人了。


“那么在剩下来的甄张和甄白中间,谁才是真正的凶手呢,谁获得的票数最多呢?获得四票的是,甄白。请把他送进笼子。”


白谁也没看,径直走进笼子里。旁边的几位静了几秒,撒突然叫了出声,所以小白把票投给了自己?!


“我宣布,本次检举成功!”


“撒老师你也投给过自己你忘了吗?”白想用俏皮的语气让这一起看起来平淡且正常。


“我那是刚开始玩的时候,傻了。你这都第四季了,怎么还犯傻?”


“我这不是想让最后一期有个完美的大结局嘛。”


“傻孩子,六个金条啊。何况赢了我也没金条,就何、张、刘,他们三个有金条,看把他们高兴的。”


白只觉得,选择权在自己手上,轻松多了。




白觉得缘分真的是很奇妙的东西,如果当初入梦的是别人,自己未必会动心。那和刘在节目中相遇日后成为好朋友也未尝不可。可是一步错,步步错,自己莫名的动了心,把自己困死在一片沼泽地,不给自己留半点后路。他并非不再关注刘,只是拒绝了之后所有可能和他相遇的活动。在新闻里看到那人一步一步从少年的模样变得成熟,穿着得体的西装,拿着耀眼的奖杯,自信又谦逊的说着获奖感言。他开心就好了,不是吗?开始工作吧。白关掉电视,走出了房门。




“哥这个本子你觉得怎么样?那天我在食堂吃饭,然后有个人说觉得我的气质比较适合他的一个本子,想让我当男主角。”


“这个本子有点偏文艺,我也没太拍过这种类型的剧本,满篇都是独白和回忆,可能不太好卖座。”


“那人说他就没想着上映,只是完成自己的一个心愿。”


“那你怎么想呢?”


“我觉得是个机会吧,我才大一就有拍电影的机会也很难得了。积累积累经验总是好的,上不上映都是其次了。”


“那你什么时候试镜?”


“明天吧。”


“你小子都有主意了,还来问我?”


“哥你不是影帝嘛,找你取取经总是没错的。”


“敢调侃你哥了,找打。明天我陪你一起去吧。”


“啊?哥??”


“别想太多,我可不是为了你。你准备一下,我明天开车带你过去。”


“哦。”表弟一头雾水的出去了。




第二天,刘昊然穿着简单的白t牛仔裤,蹬着最新款的AJ出现在试衣间的时候,工作人员下巴都要掉了。不是说这是个小成本戏嘛,怎么把新晋影帝都请来了?


“我表弟,我陪他来试戏的。请多多关照。”工作人员受宠若惊的表示一定一定。


“冒昧问一下,导演来了吗?”


“导演在旁边工作间,需要我去叫一下他吗?”


“不用了,谢谢。我和他是老相识了,我自己去找他吧。”


“白导虽然以前是演员,但好像和刘影帝也没合作过啊,就老相识了?”


刘昊然听到了背后工作人员小声的交谈,默默的笑了。




十年未见的人此刻就一门之隔,刘昊然举起的手却不敢敲响。恐怕惊醒了自己,发现这只是一场梦。他找了他十年了,却再也不曾见到他。一开始他以为是巧合,才能双方所有的活动都悄然避开,直到对方连那档节目都很少参加了,他才意识到对方是在躲避自己。这个认知让刘昊然冒出一身冷汗。他承认自己不太会掩饰情绪,更不会藏匿感情,所以见到对方时他一开始表现的疏离而克制,却在后面的相处中无法控制的盯着对方,甚至撒娇示弱。难道还是被他发现了,所以才如此刻意的避开自己?刘昊然觉得自己一直属于主动出击型的,在中学时期谈的几次恋爱也都是自己主动告白,对方也轻易就接受了。偏偏这次,他却不太敢有所动作。对方是圈内出了名的冷清,不靠挂大公司,不签大经纪人,全是靠自己的人格魅力生存下去。这样的人,谁也拿他没办法。何况对方躲避的态度又那么明显,刘昊然只能压下自己不顾一切想要找到他的冲动。只要他还在圈里,就总会有遇见的可能吧。这一等,就是10年。对方慢慢消失在大众眼里,彻底转型幕后。这原本是一场无疾而终的暗恋,刘昊然觉得自己该放过自己了,却又突然看见这个本子。他比谁都清楚这是谁的故事,却又不敢相信这个版本。




“扣扣扣。”


“请进。”


刘昊然整理好了心情,推门进去,站定在那人面前。


那人忙忙碌碌,良久才从电脑上移开视线。“鞋不错啊!”


“白导,原型人物免费客串,考虑一下?”


然后他看到了对方瞬间爆红的脸。强忍着笑意,将对方揽入怀中。“白白,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6)

热度(7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