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

杂食

【獒博】校园广播

ooc我的错,文笔见谅

“校园之声,倾听你的声音。大家好,这里是A大校园广播,我是主持人周雨。”

“我是方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我们今天来了个新的主持人。一般都是我和科哥搭档,博哥可以给大家介绍一下是什么情况吗?”

“今天继科说他有很着急的事情,就让我帮他临时代班,希望不会让大家失望。”

“科哥一般都是很敬业的,从来都没有请假或迟到过,看来今天确实是很重要的事情啊。好了,一开始先放一首《童话》让大家放松一下吧。”

下午快放学时,张继科急匆匆跑到肖老师办公室,抓着方博说,自己下午有急事,广播站就让他代自己去主持一下,不能让周雨一个人主持啊。说完不等自己答应就跑走了。当时肖老师在给方博批改作业,看着来去匆匆的得意弟子也只是笑骂了一句,这臭小子。

下课后方博认命的走向广播站,不能让周雨一个人,这句话一直萦绕在他耳边。周雨和方博是同一级的,却不知道怎么宿舍分到了大他们一级的张继科寝室,其他的室友还有马龙和许昕。方博一开学,风云人物张继科就召告天下这是我弟弟,你们不能看他乖就欺负他啊。还很霸道总裁的加了一句,要欺负也只能我欺负。方博翻了个白眼,没有搭理他。然而从那之后,和张继科关系好的男生女生见了他都叫弟弟了,方博很无奈,但还是接受了。张继科也确实很有哥哥的样子,做什么事都带着方博,所以方博很快和张继科的朋友们也都混熟了。

关于周雨,方博心里有些酸酸的,张继科对周雨好是众所周知的事,还有人拿他和周雨比较。甚至有一次他去给张继科送家里寄来的水果时,听到了许昕问张继科,“到底谁是你弟弟啊?你对周雨怎么那么好。”
张继科说,“周雨是我们室友,又是学弟,我给他讲题带饭洗衣服不是很正常吗?难道我没帮你和马龙做过吗?”
许昕嘿嘿的笑着说,“我们科哥这不是人好嘛。那也没见你给你弟弟做过这些事啊。”
张继科叹了口气,说,“方博啊,他从小就跟在我后面,跟我一个小学,一个中学,一个大学,谁想让他当我弟弟啊,我……”
然后许昕就大叫了一声,“方小博儿,你来看哥哥我嘛?”
方博装作什么都没有听到的样子,抱着水果走了进去放到桌子上,谁都没看,只说了一句,“我妈让我给你的,我先走了。”就匆匆离开了。
从那以后,方博再也没有叫过张继科哥。张继科一开始还很惊讶,但他也没有说什么。

周雨戳了戳方博,把他从发呆中唤醒。提醒他还在做节目。方博抱歉的笑了一下,拿起稿子。

“下面是听众点歌时间。同学们可以通过给我们的公众号留言来点自己喜欢的歌。这位叫‘一条小青蛇’的同学留言说,我兄弟暗恋的对象今天生日,所以我替他点个《小情歌》。好的,那同时祝这个人生日快乐。下面大家欣赏这首歌。”

“听完了这首深情的歌,我们再看还有什么呢?一个叫‘浪遍整个天府国’的同学留言说,我侄儿……不对,我兄弟暗恋的对象今天生日,所以我替他点个《老鼠爱大米》。诶,对了,博哥也是今天生日吧,我先祝博哥生日快乐哦。”

“谢谢雨哥了,让我今天也沾沾这位和我同一天过生日的同学的喜气。”

听到这个老掉牙的歌名时,方博忍不住笑了。可是想到自己这么凄惨,他又笑不出来了。今天是自己生日,结果被暗恋对象叫去给吃醋对象送关怀。方博想,张继科我要不是太喜欢你,我真的是很想和你打一架。哦不,还应该看在周雨确实是个很好的人的份上,又阳光又帅气,就是有点话痨。

“一个叫‘一条小白龙’的同学留言说,今天是我兄弟暗恋对象的生日,我替他点个蔡依林的《说爱你》。”
“今天看样子有事情要发生哦,博哥你觉得呢?”
“是啊,我们今天看样子是要当一回月老了。”
“说起来,博哥有对象吗?”
“我没有啊。”
“博哥长的帅人又好,肯定不少人追吧?”
“雨哥开玩笑了,你才是吧,要不要趁机招了呀?”
“好了,不开玩笑了,我们继续欣赏音乐吧。”

“最后一条留言了,我们来看看是什么。叫‘狗拿耗子’的同学留言说,今天是我喜欢的人的生日,我想点一首《生日快乐》。哇,当事人出来了,真是期待这个同学和他喜欢的人的感情故事呢。同学有空记得留言点歌,顺便分享你的故事哦。”

方博还在想着,同样是生日,别人在声势浩大的表白,自己在这苦兮兮的代班,还顺便吃狗粮。就听到了广播里伴着欢快的曲调传来的熟悉的声音,“方博,生日快乐,和我在一起吧。我不想你是我弟弟,我只想你是我对象。”

评论(10)

热度(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