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

杂食

香水

文笔差,ooc,多担待


看到付款成功的页面,白敬亭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手忙脚乱退出软件,感到自己脸有点发热。都怪那个微博热搜,白敬亭心想。




刘昊然用什么香水?


白敬亭也挺好奇的,上次,也是唯一一次和刘昊然的接触是在明星大侦探第四季第一期的录制。当时和他还不熟,所以接触不多。在为数不多的几次近距离接触时,他闻到了对方身上淡淡的香味。之前接触的都是比自己还要年长的人,所以大多数用的都是厚重一点的香,而白敬亭自己用的虽不至于像前辈们那样追求厚重感,但也是偏冷冽一点的。这次,是他第一次在圈里人身上闻到这种活泼清新的香,混合着柑橘的清甜与柠檬的清新。充满少年人的活泼与朝气,就像清晨的阳光,让人充满希望。


是某大牌的经典男香,我十分确定。


这是微博下面的某一条回复,引来了许多的肯定。所以在当下,手速快于大脑的白敬亭迅速的在购物网站搜索下单。等到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之后,用手捂着淡淡发烫的脸。


是爱情的味道啊!


瞥到这句回复时,白敬亭觉得自己的脸可能已经熟透了。真是苍了天了,我在做什么……


我又不是买不起,种草一瓶香水怎么了!


理不直气也不是很壮的某人恼羞成怒的冲着手机喊。




没几天白敬亭就收到了香水,像躲避什么烫手的山芋一样把它随手放在玄关,连快递都不曾拆开。导致了在接下来的小半个月里每天出门回家都能看见这个东西在对自己公开处刑。




最终白敬亭还是把它拆封了,和护肤品放在一起,想让它显得不那么出众。至于奏没奏效,只有白敬亭自己知道了。




很快到了明星大侦探收官的录制,白敬亭起个大早等经纪人过来。收拾好自己不算多的随身物品,目光鬼使神差的瞟向了那瓶香水。说起来,买回来也一个月多了,还从来没有用过呢。我自己买的香水,用用怎么了。突然被自己鼓舞的白敬亭,拿起香水就往开始喷。


味道怎么感觉好像不太像?




咦?小白,你换香水啦?不对,一般参加录制你都不用香水来着,说是给造型师发挥的空间,今天怎么啦?


嗯……你让我自己一个人冷静一下……


此刻的白敬亭只想装死。




离录制地点越近,白敬亭越心虚,他只希望今天和刘昊然一起的part不要太多,希望对方不要注意到自己身上的香水味。如果可以,真想躲的远远的。然后他被告知了,今天刘昊然是侦探。


哦。


天要亡我!




刘昊然觉得今天的白敬亭有点怪。如果说第一期录制时两人不熟,互动不多还可以理解,那这次他甚至有点躲着自己。为什么呢?难道还在怪自己上次把他冤死,送进铁笼?原来这位哥这么记仇?不对啊,我们都是天秤座,不是天蝎啊?算了,走一步看一步吧。我是侦探,他能躲哪去呢?




经历了3次装作不经意晃到对方身边,被对方装作不经意的溜走,刘昊然觉得套路是不行了。一个两个都是演员,自然也看得穿对方的表现。正在想着不如坦荡荡的找白敬亭交流证据,却看见他倒退着突然踩空一个台阶,直挺挺往后仰。刘昊然心都揪起来了,不顾一切的冲了过去,扶住了他,两人后退了几步才终于稳住了。


“你……你没事吧……”一出声,刘昊然才发现自己声音都有点抖。


白敬亭沉默了一小会儿,才小声说,“没事儿,谢谢你。”


一旁的pd赶紧跟总导演沟通,导演立刻决定,让刘,白二人进入休息室休息。




两人在休息室沉默了十分钟,刘昊然走上前蹲在白敬亭面前,“你还好吗,我给你倒点热水吧。”


“好多了,刚才没反应过来,那个台阶有点高,就惊了一下。小时候也有从高处摔下来的经历,所以就……”


“喝吧。我在这陪你。”


“可以了,我们继续去搜证吧。”


“真的可以了吗?你不要逞强哦。”


“侦探你还想不想破案了?”


“你会帮我对不对?”


“看你表现了。”


“不帮我你肯定是凶手了。”




看着又旁边又进入认真搜证状态的白敬亭,刘昊然才放下心来,还好没出什么事。对了,刚刚,好像白敬亭身上有一点熟悉的味道。刚刚太过于慌乱,就没有在意这个事。现在想起来,自己扶着白敬亭,正好嗅到他身上的味道。这个香水,自己之前也用过一段时间。想到这,刘昊然觉得自己好像发现了什么。




“白白,你今天用的什么香水啊?我还蛮喜欢的。”刘昊然发誓自己看到对面的人有点僵硬了,一时心里狂喜不已。


“就,就随便买的,朋友说还不错,就试着用用。”


“昊然前两天香水还上了热搜哈哈哈。今天有没有用香水啊,让我也感受感受爱情的味道。”张若昀不知道什么时候突然出现了。


“我拍摄的时候,一般不用香水。”刘昊然毫无感情的回复张若昀的调侃,眼睛却一直在白敬亭身上。他好像耳朵有点红。






“白白,我刚好像水喝的有点多,我们一起去卫生间吧。”


“?男生之间需要一起去卫生间吗?”


“你跟我去,我告诉你一个秘密。”趁白敬亭不注意,刘昊然靠在他耳边悄悄发声。还装作不经意,碰到了他的耳朵。白敬亭自己没发现,刘昊然却是看到了他小半张脸都红了。




“第一期明侦那天其实我没有用香水。”刘昊然装作不在意的说到。


“……”白敬亭没有搭腔。


“不过你也没买错,微博那次我确实用的这个香。”


白敬亭猛然停住了脚步。


“不过,香水没有爱情的味道。信息素才有。白白,你觉得呢?”


白敬亭闻到了熟悉的味道。








“随意释放信息素,你要不要脸!”恼羞成怒的某白。


“我只对你释放啊。”委屈的某柴。


“喂,是110吗??”


“你明明就很喜欢。白白我也喜欢你。”

评论(6)

热度(2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