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sara

杂食

包场

文笔差,ooc,多担待。《双生》这电影我也没看过,里面的几句剧情都是我编的。

何炅昨天才结束了忙了小半个月的工作,今天在家躺了一天,直到晚上9点才想着,要不去看个电影放松一下。那是他自己投资开的一家影院,出门前也没有跟影院工作人员打招呼,反正今天也只有自己一个人,随便看个什么都行。等到了影院,工作人员一脸抱歉的告诉自家老板,他常用的那个厅,今天被包场了,这让何炅有些意外。他知道现在的明星粉丝喜欢搞包场这一套,给自家偶像排面。但是他的这个影院可不应该被考虑才对。




何炅当时投资开影院的时候,没有公开过。他知道,如果公开的话,根本就不用愁生意的问题,但他只是想给自己搞一个私下娱乐的地方,不想把什么都变成工作。于是他的影院在外人眼里看来,只能算一个高档的普通影院。最鲜明的两个特点,一是价格略高,人均200,但是影院里的饮料和零食是自助的。二是厅小,一个厅最多容30个人。所以无论如何,都不符合粉丝们包场的需求。不过这倒让他产生了点兴趣,于是问了包场的是哪部电影。工作人员回答,《双生》。




这部电影何炅非常有印象,因为他前两天才转发过刘昊然的宣传微博。大概听说了,这是他18岁时候拍的电影,却恰逢限韩令而未能如期上映。这两年上头有所松动,刘昊然自身发展的又非常好,这部影片又折腾着居然上映了。不过这小子自己好像都不是很上心,临到上映前一天,才转发了电影官方微博,当做宣传。




包场23点开始,这个时间也让人非常在意。粉丝聚会一般不会这么晚才对,毕竟都是小姑娘,还是要考虑到回家的安全性。反正白天睡了一天,今天就索性看看吧,满足一下自己突如其来的好奇心,何炅想。这个包场是影院最后一场电影。等到22点55开始检票的时候,居然都没有一个人来。“不会是被放鸽子了吧?”何炅自言自语。“老板,包场是先交钱的。就是说,不管有没有人看,反正钱我们已经收了。这人问了价钱就直接付钱了,也没别的要求,就是要求最晚的一场。”工作人员微笑着解释。




等到22点59的时候,空旷的大厅传来了奔跑的脚步声。何炅抬头,只看到一个武装的非常严实的人草草的亮了票,就往vip厅冲。带着渔夫帽、口罩和墨镜来看电影?一个男的包场看这个电影?重点是,这人还感觉有点眼熟?




白敬亭冲到沙发上的时候,整个人都瘫了,大屏幕上龙标一闪而过。终于赶上了,他狠狠喘着气,打开桌上的矿泉水往下灌。本来10点50到了影院楼下,可以很从容的上楼检票。结果竟然被粉丝认出来了。白敬亭当场就懵了,我都这打扮了,是怎么就被认出来了呢?我连脸都没露出来啊。粉丝也怕声音大了引起混乱,小小声说,哥哥,你的鞋,是前两天ins上才发的,lv的那双,和刘昊然的鞋是同款,我一下就认出来了。白敬亭特庆幸自己带着口罩,要不然在粉丝面前脸红的像番茄合适吗。白敬亭匆匆给粉丝签了名,就往影院里冲。还听到了后面传来的声音,哥哥加油。看个电影加什么油?有点恼羞成怒。




这是一个青春悬疑类的电影,刘昊然一出场,白敬亭就忍不住笑出了声。哈哈哈,这小孩还是锅盖头,哦,对,他那个时候才18岁,看着有点傻乎乎的。不像现在还会质疑人了,“白月光你是否知情”这句话突然浮现在大脑中。甩了甩脑袋,白敬亭又将注意力集中在电影上。无论是披着什么外衣,大多数的青春片本质还是落在爱情上。电影里的少男少女慢慢熟悉暧昧,终于在少女又一次精神快要崩溃的时候,少年抱住了她,用手轻轻抚摸少女的头发,而少女纤弱的身体缩在少年怀里微微颤抖。如果这是这个普通的影片,白敬亭会客观的评价,女主的演技十分不错。完美的表现了少女的脆弱与崩溃,令人怜爱。可是大屏幕上,抱着女孩的人,是刘昊然。


白敬亭随手撕开了一袋糖,塞进嘴里,想要压下嘴里隐隐泛上来的苦味。却在舌尖刚接触到糖果的时候,被直冲脑门的酸涩刺激出了眼泪。回过神的时候,屏幕上的女主紧紧靠着白墙闭着眼,而男主两只手轻握着她的手臂,轻轻的亲吻她。这家影院的体验简直太差了,白敬亭起身走出了影厅。




何炅抓心挠肝了半小时后,终于想起来了,那个人是白敬亭。当然不是靠身影认出来的,毕竟打扮的那么严实还能认出来,自己怕不是有透视眼。是他带的那个渔夫帽,和明侦第四季先导片的时候,刘昊然介绍的那个xl的渔夫帽一模一样。当然那个帽子本身没有多么有辨识性,是撒老师看见之后,非要给自己柴犬买一个,说是自家柴犬头也很大,所以需要大号的。于是刘昊然就告诉了撒老师,这个渔夫帽的小细节,小特点,用以区分别的小号的渔夫帽。




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来了,白白,一个人包场,看《双生》?首先,没听说过白白和女主的交集,那么,结果很明显,是为了刘昊然。啧,这俩小朋友,真是让人不省心。白白之前那么冷淡,亏得我以为,昊然这一片真心错付了。


“昊然,给你个机会,看你能不能抓住了。”何炅迅速给刘昊然播了一个电话。


“何老师?怎么了,我刚躺下,睡两个小时就要起床拍杂志。”


“20分钟足够你从住的地方赶过来了吧。”何炅发了一个定位过去,接下来,就是你们的造化啦。




从影厅出来之后,白敬亭觉得自己有点委屈。我花了钱包了场,结果就看你和女孩子谈恋爱。本来想直接回家睡觉,又转念一想,我花了钱的,干什么要那么早离开,我就是要看看结局是个什么样。于是他去了趟洗手间之后,又进去了影厅。后半场的剧情,白敬亭基本没有看进去,把旁边的糖不要命似的往嘴里塞,塞进去后,又用牙咬的咯嘣咯嘣的。剩下最后一颗糖的时候,牙已经酸到什么都咬不动了。白敬亭手捂着腮帮子吸溜,眼泪也被刺激的不听话的往下流。




刘昊然推开影厅门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白敬亭。这个电影这么感人的吗?这是他内心第一反应。


“白白……”他轻轻叫了声,然后看见白敬亭瞪大了眼睛看了过来。太可爱了吧,像只被欺负了的小兔子。


“电影好看吗?”刘昊然很自觉的走过去坐到了白敬亭旁边。不等白敬亭回答,刘昊然又接着说,“一定不好看,要不然怎么只有你一个人在看。”


“不是,挺好看的。”白敬亭小声的回答。


“白白怎么想到看这个电影呀?你想看找我要票就可以了。”


“也不是,我就是随便找了一个电影看的。”


“哦哦,这个电影3年前拍的,剧情我都忘得差不多了。白白你觉得哪块好看?”


“下雨天,你把人家女孩子手撒开,自己一个人跑到屋檐下躲雨。”白敬亭随口回答。


“白白……可是,那个是花絮,不是正片啊。”


“……”


刘昊然抬手看了看腕表,“白白,我一个半小时之后就要去拍杂志了。从这到拍摄地点要1个小时,也就是说我只能在这待半个小时啦。”


“……”


“你真的没有话要跟我说吗?”


“……”


“白白,你不问问,我怎么来了吗?”


“……那,你……你怎么突然来了。”白敬亭感觉自己好像正在被诱导。一步一步走进一个圈套。


“哎呀,要怎么说呢。”


“不说算了。”白敬亭准备起身离开。


“等等,”刘昊然一把抓住了白敬亭的胳膊,“我说嘛,你别急。”


白敬亭感到胳膊被刘昊然碰到的地方好像被火点燃了一样,但他无暇顾及。因为接下来刘昊然说的话,让他脑子里炸的像烟花。


“我有个朋友是影院老板,他告诉我,你包场了我的电影,让我来的。”


完了。白敬亭想。他和刘昊然见面次数一只手都数的过来,私下也基本没有交流,没有合理的理由解释,他会为他包场,而且是自己一个人来看。


“要不是这样,我还以为只是我一个人在暗自喜欢你呢。”刘昊然的语气听起来竟然还有点委屈,再加上他下垂的狗狗眼,让白敬亭心疼了一把。


“你明明喜欢我,那为什么对我那么冷淡。”


“我还让何老师,若昀他们帮我。搜证时把咱俩放一组,结果你还跟别人跑了。我都要伤心死了。”


“白白,你说话呀。你不说,我就默认你喜欢我了。”


“哪有这样的。”白敬亭开了口。


这下换刘昊然惊讶了。自己在这真情实感的说了一大堆,白敬亭这是拒绝了自己的意思?越想越委屈,刘昊然顺手拿起了桌上的一颗糖,塞进了嘴里。


“别吃,酸……”


的确酸,但是,哪有我的心酸呢。刘昊然硬是在嘴里细细吸吮这颗糖,给自己塑造凄凉的氛围。


“白白,对……对不起,是我唐突了。我……我……我先走了。你就当什么都没发生。”


“不是,刘昊然,你怎么那么霸道呢。你说来就来,说走就走。一来就让我承认喜欢你,我……”


“白白……对不起。”


白敬亭有点烦躁。一方面是小心思被戳破的恼羞成怒,另一方面是明明对方也喜欢自己,自己却一个人在这吃电影角色的飞醋。种种心情加起来,让他自暴自弃的开口,“好啊,我承认,我就是——”


“等等,白白!糖变甜了,你想不想尝尝。”


“啊?”白敬亭觉得自己有点跟不上刘昊然的思维。


趁着白敬亭发愣的时候,刘昊然捧住他的脸,将嘴里甜甜的糖果推进了白敬亭嘴里。“是不是很甜。告白这件事,还是我主动吧,白白,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好不好?”


评论(3)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